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3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查理桑莫的走騙人生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3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查理桑莫的走騙人生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查理桑莫的走騙人生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查理桑莫的走騙人生
時間 104/5/3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查理桑莫的走騙人生
3. 內容: 查理桑莫的走騙人生、保羅托迪、貓頭鷹出版
因為書本的封面以眾多的鈔票當背景,配上一個長鼻子的人,因此我以為這要說商業界的狡詐等事情。但內容卻不完全是這樣。如同書名,查理˙桑莫為本書的主角之一,另一位主角叫埃文。兩人因為朋友的介紹而認識,更因為如此而發生改變彼此的人生事件。
一開始先介紹埃文,從他的職務帶出整個故事的背景,提到在金融海嘯前和後,人們心境的改變、又如何在這中找尋生財之道。我覺得或許不一定要等到金融海嘯,每個人不管在任何時刻、任何地點都會想要賺錢吧!以本書中的查理為例子。他總是欠錢不還,只為累積資本想辦法做生意賺錢。他販售的時候雖然有商品不實、誇大其詞,但從中又能感受到他的無奈,讓人不禁感到同情。他靠著三寸金舌得到許多好處但同時也在逼迫自己。

更新日期:2015/5/3 下午 10: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