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3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奇蹟之邦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3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奇蹟之邦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奇蹟之邦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奇蹟之邦
時間 104/5/3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奇蹟之邦
3. 內容: 奇蹟之邦、安.派契特、遠流出版社
本書從醫學生物倫理等等的方面探索人類的許多情感,雖然在此內容中不太與醫學物種上的份量成正比,但我覺得作者利用這一點讓故事的走向能更順暢。因此,之後的故事讓讀者不會感覺很突然,比較有興趣閱讀。
故事講述製藥廠的員工(男主角)被通知已身亡在南美但無屍首,因為就地埋葬。因為涉及到工廠的交貨而且研究人員長期失蹤、不聯絡的情況下,不得已只好叫了另一名員工(女主角)進入亞馬遜河找尋研究員並帶回目前的研究進度。看完之後有種動作片的感覺,處處充滿緊張感。
整體的架構很有趣,但故事的前半段有一點沒進入狀況的感覺。「沒進入狀況」與第一句的「故事順暢」不一樣。「沒進入狀況」是感受不太到想繼續閱讀的衝勁,前面的敘事內容相較於後面顯得有點單調。

更新日期:2015/5/3 下午 1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