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4/1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一個都不留

104/4/1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一個都不留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一個都不留
時間 104/4/18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一個都不留
3. 內容: 一個都不留、阿嘉莎. 克莉絲蒂著、遠流出版社

看到本書有一種親切感,好像在哪裡看過但想不起來。直到我讀到故事裡10個陶瓷的娃蛙兵。我心一懍,想到另外一本「虐待狂刑警之蝴蝶效應殺人事件」的書。
兩本書中有許多的共通點:
1. 謀殺者也是透過10個小人偶一續殺害被害人。
2. 謀殺者都認為自己已不久於人間了,因此想利用自己的魚生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3. 謀殺者都認為自己殺的人是罪有應得,但因為自己也殺了人所以罪該萬死,因此最後謀殺者皆自盡身亡。

但要論述懸疑的感覺,兩者相比較的話個人比較偏好克莉絲蒂的故事。因為在克莉絲蒂的故事中,謀殺者是非常堅決、毫不猶豫要殺掉那些人,就算某些人的罪過不算太重。而以此為目的進行的「遊戲」令人感到震撼。尤其是剛宣布被害者犯下的過錯時,每個人宛如被判死刑一樣,注定死亡的感覺逐漸宣染整個故事。

更新日期:2015/4/18 下午 09: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