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年4月6日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年4月6日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不要核能,那我們用什麼?
時間 103年4月6日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2(2)閱讀達人競賽
3.內容:不要核能,那我們用什麼? : 全球能源發展現狀與臺灣潛在商機 / 克里斯.古德(Chris Goodall)著 ; 蘇雅薇, 楊幼蘭譯/ 臺北市 : 大是文化公司, 2012[民101]1月


本書除了介紹常聽到的風力、太陽能、潮汐、燃料電池、電動車以外,還有其他超乎想像的節能節碳的綠色能源。
其中風力發電跟印象中因為製造零件、空間等等問題有很大的落差,像是個說各話、沒有交集。而且最大的關鍵在於不可能24小時都能有足夠的風力在發電,因此容易造成供需問題(當然其他例如太陽能、潮汐也有這樣的問題)。但作者都有解決之道,如果真能國與國或國內的區域有電量傳輸聯絡網以及搭配其他完善的綠色能源保持供需電量的平衡,那就太好了。
對第五章的「節能住宅」很感興趣,可能是跟自己很相關,而且能從個人實現並對自己及居住環境都有好處的辦法。
開發替代能源是無可不免的趨勢,很希望能像本書所說的一樣,在不久的將來能夠代替即將枯竭又會造成地球暖化的石油、天然氣等等。

更新日期:2014/4/6 下午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