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23 103(1)閱讀達人競賽 –跳痛人生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23 103(1)閱讀達人競賽 –跳痛人生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跳痛人生
主題 跳痛人生
時間 104/1/23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跳痛人生
3.書目資料: 跳痛人生、劉軒著、時報出版社
4.內容: 我覺得劉軒的『跳痛人生』跟九把刀的『我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夢想』及『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很類似。內容想要表達雖然某些人看似很出名、很厲害,但光鮮亮麗的表面下只是與普通人一樣想過著平凡的日子。生活可能需要再加上一些的變化吧,但其所想的與大家沒什麼不同。因此,當大家在閱讀本書時能夠感受到作者想表達自己的簡單生活。希望能藉由耳熟能響的人物與大家分享所何謂的平凡日子,說不定比自己所想得還要簡單。
當一個人享有一定的名聲和知名度時,感覺那人會用語重心長的口吻與正努力往上爬的人說些「人生的大道理」。但在閱讀本書時,發現作者以盡量貼近年輕人但又有點經歷人情世故、不太輕浮的講述方式,讓多數的人會感覺就像朋友親切的感覺而一讀再讀的原因吧。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06: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