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化身博士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化身博士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化身博士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化身博士
時間 104/04/25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化身博士
3. 內容: 化身博士、羅勃.路易斯.史蒂文生著、遠流出版社
本書類似描述精神分裂者承受著許多身心理的壓力和折磨。就像兩個完全不同性格的人在爭奪一個軀體、想盡辦法根除另一個人格,成為一個完整的個體而不再受到他人的支配。書裡的主人翁,傑奇博士仿若正經歷著這樣的事情,和另一個被稱為邪惡化身的海德先生彼此不相上下、互相地爭奪的結果是代表理性善良的傑奇博士敗給黑暗瘋狂的代表-海德先生。
在最後的時候以傑奇博士的自白作結束,其中提到自己可能會被海德先生吞噬並完全的消失。但這樣並不能代表理性與瘋狂、善良與邪惡從此在人的心理被完全地撇清關係。兩個看似完全不同屬性的性格,但彼此就像鏡子的正反兩面。永遠存在著。
所以我覺得傑奇博士頂多失去意識吧。曾經存在的證明不應該可以被完全的抹煞掉。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更新日期:2015/4/25 下午 1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