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生命之歌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生命之歌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生命之歌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生命之歌
時間 104/04/25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 生命之歌
3. 內容: 生命之歌 / 赫曼˙赫塞著、遠流出版社
全書描述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愛,彼此都是對方的知心好友。我所訝異的是,他們彼此不為了愛情大打出手、傷友誼,反到基於現實的考量做出對對方最好的讓步決定。當我讀到其中一位男主角庫恩因為自我身體上的缺陷而選擇成全他的好朋友們時,我對庫恩莫名的犧牲感到很不值得。因為庫恩明知道兩位好友,海因利希及歌特蘿德的婚姻很有可能是一場災難下,仍然放任情況往預知的悲劇收尾。我很遺憾他並未做些什麼改變這種情形。
如同書名《生命之歌》所表示,在本書中,主角庫恩從一開始就化逆境為助力地努力豐富自己的人生。當然,庫恩也曾經在心態上軟弱過,但因著一次次的困境而得到昇華。也讓我體會到每個人生進入到不同的境界時,心態上也會變得不一樣。這帶給我很大的啟發。

更新日期:2015/4/25 下午 05: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