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台灣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台灣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台灣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台灣
時間 104/2/6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台灣
3.書目資料: 少年台灣、蔣勳著、聯合出版社
4.內容: 同樣是聯合文學出版的書,比起學校圖書館放大作者蔣勳大頭照的封面,我在書局發現的感覺更親切。這本的封面是蔣勳微笑地走在一望無盡的成熟黃金稻田中,旁邊標註著:青春版。我心裡想放比較自己沉思的大頭照當封面,這要年輕多了!而且,封面照旁的小字寫出了整本的精華:流浪去吧!
由於封面的改變,內頁的排版也感覺不太一樣了,變得更能襯托出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例如,想要讓書閱讀不容易乏味,書中通常會附上插畫。這本雖然排版的風格與其他的書籍沒有什麼不同,但因為蔣勳有一點的年紀了吧。在排版上很有自己獨到的品味,雖然他沒有太強調這是一本追溯回憶的故事,但也能讓讀者在閱讀時自然地回想起以前的事情,而場景盡是泛黃的顏色。這是我覺得特別的地方。

更新日期:2015/2/6 下午 11: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