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0/10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海嘯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0/10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海嘯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海嘯
主題 海嘯
時間 103/10/10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海嘯
3.書目資料: 海嘯、林宜澐著、 二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4.內容: 雖然已經知道作者擅於描寫諷刺人性而且刻畫細膩但沒想到到讓我啞口無言的地步,因為真的很寫實。敘述的時候雖然感覺沒有太明顯的情緒波動但文字間又不失冷漠,隱約有著對社會的關懷。如此複雜的情感就是人性也說不定吧。
敘事的方式很有趣,涉及的範圍也很廣闊,不局限於特定的觀點反讓讀者對於同一件事不同者有不同的看法有更深的認識。
整篇故事讓不同的角色輪流穿插描述整體的內容,但主軸仍然以主角的觀點為故事的走向。主角不慍不火地把眼前的事物如實地呈現,彷彿一篇篇的日記記錄著所見所聞但又加入自己的觀點。對於因為發生地震,人們表現出的各種情緒只稍稍點到,並沒有特別加以著墨清楚。我認為作者明白讀者也有相似的感受,所以才留一點空白讓讀者想像吧。

更新日期:2014/10/10 下午 0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