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6 103(2)閱讀達人競賽 –為愛編織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6 103(2)閱讀達人競賽 –為愛編織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為愛編織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為愛編織
時間 104/5/6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為愛編織
3. 內容: 為愛編織、安.互德著、聯合出版社
本書敘述女性在失去小孩後又如何在傷痛中,重新找到寬恕自我、人生的目標的感人故事。
每位女性在有了孩子後(不管是不是親生的),如果與孩子有良好的互動話,在突然失去的時候一般都會很傷心吧!本書提到了許多女性,大家因為曾經的內疚、感傷而無法太快地振作,導致陷在過去的回憶和痛苦中難以自拔。
如同書名,《為愛編織》中的「編織」是協助這些女性在失去孩子時的慰藉。雖然每個人受到的打擊不同,但大家都因為編織找到繼續活下去的動力。我覺得這樣的做法是很有趣、也很適當。
書裡提到,主角瑪莉當事件發生後,平時總被痛苦、悲傷等負面情緒圍繞。而當開始編織時,腦袋除了棒針、棉線以外已無其他干擾。霎時心理得到了深深地撫慰,回歸到平靜。

更新日期:2015/5/6 下午 05: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