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徐徐的溫度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徐徐的溫度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徐徐的溫度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徐徐的溫度
時間 104/2/28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徐徐的溫度
3.內容: 徐徐的溫度、徐徐著、白象出版社
4.心得: 一開始注意到本書的是封面的自畫像和作者的暱名:徐徐。當下就令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可能是因為封面的男子彈著烏克麗麗的表情很祥和,有種佛像的感覺在。所以感覺應該是跟生命旅程有關吧。
我覺得在閱讀這類珍惜生命、珍重再見的書籍,如果當事者的家人或旁人寫的話還算不含那麼多洋蔥,感情還算可以控制。但如果是像本書由作者自己提起,就會變得很感傷。大概是相較於由他人轉述自己的痛時,自己的話更知道痛在哪、遺憾也會更深。因此,讀者從書中體會到的感受也會更深刻。
本書雖然是屬於生命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逐漸消失的悲慘結局。但作者卻在結尾都很積極正向,甚至鼓勵著仍然活在世上的每個人。祝福著他人好好地活下去,我覺得這是很難做到的。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9: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