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3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幸福大道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3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幸福大道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幸福大道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幸福大道
時間 104/5/3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幸福大道
3. 內容: 幸福大道、理查.葉慈、時報出版社
本書用簡短對話的方式描繪整體架構,讀者將會發現到單單只閱讀人物的對話時,情景就會在腦中變得清晰、人物的各式表情和情感也能清楚地感受到。這樣的敘事方式感到很奇特,但也很有意思。至少故事不只偏重在敘述,而重要的概念都能傳達給讀者。
透過兩姊妹對話的方式呈現當時代女性對於愛情的許多看法,以及在婚姻中的掙扎。兩姊妹對於所謂幸福的定義截然不同,各選擇各的道路。但當結局不如預期、不如想像中的美好時,又該選擇相信什麼?
故事中作者好像強調家庭的溫暖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或許這是真的吧!但我覺得走哪條路雖說無法知道最終哪邊才是幸福的,但因為是自己的選擇,所以也不用太過遺憾。只要對於選擇不後悔,就算是條不幸的路之後在哪天也會得到救贖吧!

更新日期:2015/5/3 下午 10: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