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10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波希米亞人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10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波希米亞人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波希米亞人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波希米亞人
時間 104/5/10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波希米亞人
3. 內容: 波希米亞人、亨利.穆傑著、自由之丘出版社
本書綜合許多浪漫、不切實際的因子,既好笑又好氣。如若每個人都如書中所以寫的一般,世界也許會變得更開朗吧!
如作者所言,「波希米亞人」並不是通常聽到的那樣整天無所事事、作白日夢。本書描寫的這四位「波希米亞人」雖然有一點的奇怪、有一點的那麼愛幻想,但卻不畏現實生活的威脅,勇於追求理想和對藝術的熱忱。儘管他們知道這樣的生活很艱困,但仍然貫徹自我的理想主張。
原本的「波希米亞人」是捷克境內波希米亞地區的族裔,但因政治和種族複雜,又常與吉普賽人有來往,因此常被視為浪遊狂放的個性。但在本書的作者眼中是一群不分國界,甚至遊走在國際間的藝術、文學者。他們大多自由奔放、言行舉止充滿熱情或富有冒險的精神。因為這樣的性格讓他們在本書大為活躍,是一本青春活力的搞笑喜劇。

更新日期:2015/5/10 下午 06: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