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西線無戰事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西線無戰事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西線無戰事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西線無戰事
時間 104/04/25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西線無戰事
3. 內容: 西線無戰事、雷馬克著、書華出版
之前沒聽說過雷馬克的《西線無戰事》這本書,但當我看到他也在〈桂冠世界文學名著〉的系列中時,我覺得這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經典名著吧!
本書描述事情的觀點很特別。我會覺得特別的意思是,自己之前看許多相關的「戰爭」書籍時,總是會有一位特別突出的主角或團體帶領著整個故事的走向。他或他們的一舉一動將為劇情的發展帶來莫大的影響。再者,有些作者會將故事的主角「神格化」,藉此凸顯某意念或激發出讀者的情緒,讓讀者與之同步。
這樣當然沒有麼不好。但試想,如果現在有一本與上述的情況不同,單單從
人性的角度思考戰爭帶給人們的傷痛時,我們或許該嘗試用不同的角度看待戰爭的另一面。相信這會帶給自己另一個不同的觀點從新詮釋「戰爭」的意義。

更新日期:2015/4/25 下午 05: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