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0/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在荷蘭過日子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0/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在荷蘭過日子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在荷蘭過日子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在荷蘭過日子
時間 103/10/26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在荷蘭過日子
3.書目資料: 在荷蘭過日子、丘彥明著、刻板文學出版
4.內容: 去年親戚曾經因為在歐洲有事情要處理,不得不跑一趟。還沒去的時候因為語言不通所以並不覺得有什麼好玩反而覺得是一場災難,但回來的時候卻與我們分享很多事情。尤其是他們的農畜業,雖然我覺得跟親戚吃素有很大的關係。
看到這本遊記般的小說,再次令我想起親戚曾經說過事情和看過的照片等等。不管是聽完他人的親身經歷也好或是看完小說也罷,荷蘭給我的感覺是牧場多過於房子。儘管他們有比較像現在化、商業化的城市,但這些都比不上親戚所到過荷蘭所有地方的二分之一。尤其是坐電車,窗外一望無際的草原,之間可能摻雜著幾幢房屋。空氣也很好,我覺得是因為大家少買車(聽說有些人是買不起或沒車位或者是稅金太高等等忘記了),都騎腳踏車或搭火車上下班。

更新日期:2014/10/26 下午 1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