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10 103(2)閱讀達人競賽 –父親的罪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10 103(2)閱讀達人競賽 –父親的罪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父親的罪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父親的罪
時間 104/5/10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父親的罪
3. 內容: 父親的罪、艾米蒂.蓋吉著、商周出版社
如果不愛應該愛的人,例如父母、小孩、朋友是不是不應該?但如果太愛一個人的話,也應該被說是一個罪嗎?我覺得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本書以一位父親為第一人稱貫穿整個故事,反觀過去這位父親曾經做過的種種事情。
整個故事像似一位父親的自白,坦承過去所有的「錯事」。例如欺瞞大家自己是美國人,事實上是德國人、假冒自己的姓名等等事件。從一開始這位父親就花了許多的時間,像是對著教堂裡的神父告解般對讀者傾訴內心的不安和愧對。之後轉對女兒,因為她是他目前唯一的心靈支柱。
但就算這位父親的過去曾經做過不誠信的事情,我覺得這些並不能稱之為「錯事」。並不能就此讓一個人因為汙點而留下一輩子的印記。想念親人、想念孩子都沒有錯。錯的不是動機,而是行為。

更新日期:2015/5/10 下午 05: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