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7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媽媽的消失戲法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7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媽媽的消失戲法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媽媽的消失戲法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媽媽的消失戲法
時間 104/5/7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媽媽的消失戲法
3. 內容: 媽媽的消失戲法、梅特.賈克布森著、麥田出版社
本書主要以女兒的角度看待失去母親的事情。情節看似輕鬆、悠閒,但隨著故事的延續,父女兩人的生活中隱藏的許多問題也慢慢地浮現出來。如同下雪般,一開始只是棉絮般的一小團從空中飄落,但不知不覺中雪會越堆越厚,直到把人困住、動彈不得。本書的節奏就像這樣,剛開始是略為開朗的起頭,之後跟著主角踏入回憶後,發現過去的事情一直深深地困惑著兩人。堅信妻子(母親)還活著的幻想無法抹滅,因為有太多的共同意記憶無時無刻提醒父女曾經的事實。
雖然女孩米諾從開始就表現出很堅毅,但當看到屍體時喊出的那句話不知是說給父親聽,抑或安慰自己的話語。我們無法得知米諾的真正心態,卻能從本書中的一字一句裡深刻地感受到他們對妻子(母親)的思念。

更新日期:2015/5/7 下午 11: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