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23 103(1)閱讀達人競賽 –香港文學與電影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23 103(1)閱讀達人競賽 –香港文學與電影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香港文學與電影
主題 香港文學與電影
時間 104/1/23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香港文學與電影
3.書目資料: 香港文學與電影、梁秉鈞編著、香港大學出版社
4.內容: 文學與電影對於文化來說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有時是從文字轉化到影音或者反過來。但如何轉化的方式或許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應該是轉化之後的結果。例如現在有很多的書籍或電影會標榜說「同名小說(電影)改編」。而轉換後的成果比較重要是因為往往跟最初書籍或電影的表現方式很不同。當然不能除去原本作者或導演故意大幅度地修改故事內容的可能性,但改編過後的電影會比故事還要有吸引力的事情也常常發生。
因此,文學和電影是無法分開的但重要的傳播媒體,其背後可能帶有的訊息都是應該可以被省思的。難以區分哪種呈現的方式含有較多的文化內容,但現今大多數的文化和教學制度是把電影當作書籍的輔導工具。其原因應該跟學生的敏銳度及考試制度有關係吧。

更新日期:2015/1/23 下午 06: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