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4/1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娜娜

104/4/1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娜娜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娜娜
時間 104/4/18

四、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 娜娜
3. 內容: 娜娜、左拉著、立村出版社

《娜娜》在描述法國的一位美麗妓女名叫娜娜是如何周旋於上流社會,玩弄無數男人於手掌心。書中描寫娜娜為了錢財,不惜利用自身肉體令男人終日沉迷於她的魅力和性感中而無法自拔。就算散盡家財、家破人亡也要見上一面或共度春宵才甘心。故事中的男人一個一個的前仆後繼,為了娜娜甘心毀了一身也在所不惜。
但是,雖然故事中的娜娜用自己的身體賺進生活所需或驅使男人而得到大筆的財富,但我認為會造成這樣這也不能全說是娜娜的錯。娜娜何若不是苦惱自己的生活,哪怕她想要的生活是富麗堂皇、無數家財無憂無慮的日子。當別人累積財富時為什麼不會受到批評、認為是不義的錢財,而一位妓女收受他人雙手奉上的錢財就被人鄙視? 妓女收的錢也是血汗錢不是嗎?

更新日期:2015/4/18 下午 09: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