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暗室微光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暗室微光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暗室微光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暗室微光
時間 104/2/6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暗室微光
3.書目資料: 暗室微光、鍾文音著、大田出版社
4.內容: 暗室,如果依照本書的版面設計來看,應該是指照片吧。如果想要敘述文字,最佳的搭配非圖片莫屬。大家應該常看過某些人會在照片正面的背景處或照片後面寫上相關的說明,或是送別人照片當紀念時也會以同樣的方法留下足跡。這些帶來的效果也許會比文字的呈現,讓對方感受得更強烈。以這樣形式表達自我的]意識,本書某些照片很最具有代表性。往往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而這也是照片的妙處所在。如何善用圖片,是一門藝術,而本書是最佳的寫照。
雖然在本文前有看似作者的親筆手稿及一些照片,但因為筆跡實在太有個性了,無法閱讀而備感遺憾。儘管如此,透過同頁附上的照片大致推敲一二後,應該不亞於本文的內容吧。本文大都描述作者的生活,許多的照片化抽象為具體令人更心神領會。

更新日期:2015/2/6 下午 11: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