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我們的未來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我們的未來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我們的未來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我們的未來
時間 104/04/25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 我們的未來
3. 內容: 我們的未來、傑伊.艾夏, 凱洛琳.麥克勒合著、大智通出版社
當過去遇到未來,或者是未來回到了過去,這樣的組合我覺得很有趣。通常我們會稱為這樣的事情為「穿越」。但這個卻不太一樣,因為人並未移動,而是應該發生在未來的科技不知怎麼地回到了過去。而過去的人們才正在經歷使用電腦的初期階段。這樣的插曲確實為他們原本應該平順的人生出現了無數不可思議的交集,我覺得這是本書另一個與科技相關的很重要的議題。因為科技,我們可能與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有了聯結,而在本書裡寫的是愛情。
本書的最後是好的結果,但試想如果FB最後沒消失,我們又該怎麼辦?我們又該對於這樣的科技抱持著什麼樣的看法?許多來不及做出應變的現今法律制度該如何,人們至今所存在的人性道德觀又會有什麼樣的改變等等,都是非常值得深思。

更新日期:2015/4/25 下午 06: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