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年4月29日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年4月29日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科技想要什麼
時間 103年4月29日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2(2)閱讀達人競賽
3.內容:科技想要什麼 / 凱文.凱利(Kevin Kelly)著/ 臺北市 : 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公司城邦分公司, 2012[民101]

覺得作者凱文‧凱利對科技的觀點很有趣。怎麼說呢,因為他把科技比喻成一種會自我成長、不斷演進的生物體。彷彿具有自我意識,因此本書才叫科技想要什麼,而不是我們(人類)該如何掌控科技,因為科技在影響著我們(不太像被創造出來東西,反而與人類並行)
但我覺得科技在怎樣還是一種物質,不可能依照無生命物體的思考或做出任何有自我意識的改變。發明的東西不會有自行繁衍、孕育出其他的發明。主要還是人類的想法不斷的變化,所以科技才能不斷地進步。
文中提到機器人想充電時會自己去找插座,但如果有物體擋在前面,機器人就會對充電產生慾望。我的想法是那只是一個程式吧。撰寫程式的人把如果充不到電的話,就怎樣怎樣的做法寫下來,讓機器人在遇到類式的狀況時,有「假設」告訴它該如何做。
一切的起源還是人類,我認為作者小小地遮蓋科技「背後的人類」想要的意圖吧。

更新日期:2014/4/29 上午 01: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