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動物農莊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動物農莊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動物農莊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動物農莊
時間 104/5/8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動物農莊
3. 內容: 動物農莊、喬治.歐威爾著、寂天出版社
一開始動物體認到不應該再受人類的奴譯和剝削時,為了自己的權利把人類趕出來時,身為人類的自己居然在那刻有點想為動物們鼓掌。
如同書名《動物農莊》,動物們用「動物」代表農莊的名稱應該代表著由動物自己管理,不想再受他人的控制。但之後豬仔的行為逐漸與原本的說好的規範不同,變得有點……像人類。我覺得作者想要表示:一但掌握了權力,就會開始「墮落」吧!在本書中,豬有著把人類趕出農莊時從其他動物而來的景仰(或者可以說被看成革命英雄),而豬利用著這份景仰逐漸地喪失原本的「高尚理念」。而這只是第一步的開始,讀者可以漸漸地從豬之後的行為看到人的影子。
我認為這也許是「墮落」的開始。所謂的權力使人腐敗,轉變的過程也許就像故事中的豬吧!

更新日期:2015/5/8 上午 12: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