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馭鬼師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馭鬼師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馭鬼師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馭鬼師
時間 104/2/28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馭鬼師
3.內容: 馭鬼師、余新安著、時報出版社
4.心得: 雖然本書的書名叫「馭鬼師」,但在我的認知中卻像是一本「驅鬼師」。看得我渾身不對勁,雖然有點不舒服的感覺,但這本書在情節的掌握上可以算是滿成功的。我自己三魂七魄都快被嚇飛一半了。
收妖馭鬼是一份危險性高且需要專業的工作,但本書在敘述時卻沒有使用太艱澀難懂的詞彙到看不下去的地步。可能因為顧及到這是一本小說吧。情節的流暢性還是要顧及的。本書作者以自己為本書的第一人稱看待之後的整個事件。本書的開頭從作者小時後發生的事件為之後的發展鋪陳。整體故事很有趣,涉及到中國傳統的驅鬼、馭鬼或風水等等的傳統行業。
但如果會怕鬼故事的人就不建議閱讀。因為作者的描述非常地詳細,避免晚上作噩夢的話,請不要閱覽本書。或者是在白天看就好。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4: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