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3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自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3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自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自白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自白
時間 104/5/3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自白
3. 內容: 自白、約翰.葛里遜、遠流出版社
有的時候會覺得司法是為了公正而存在的吧!但在閱讀本書時,卻能夠體會到法律就算再公義,也無法盡善盡美。每次審問的背後總是充滿著利益、權力鬥爭,一再使審判存在著質疑。
本書以號稱有「民族沙拉盤」的美國為背景,選擇美國應該是因為種族衝突在美國時常是一個話題吧。在加上歷史情結、根深蒂固的觀念在,就算距今已經一百多年了,人們依然無法完全根除對彼此的偏見。這樣對國家或社會都會有實質性的傷害,長期下來只會越演越烈。
本故事內容彷彿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中,使單純的殺人案件變得更加撲朔迷離。除了權力鬥爭、歷史背景,本書還涉及到死刑的廢除、流浪漢、中下階級的困頓,希望能讓讀者更通盤性的瞭解「犯罪」的錯綜複雜吧!其後更留下開放式結局。

更新日期:2015/5/3 下午 1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