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詩人夢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詩人夢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詩人夢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詩人夢
時間 104/2/28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詩人夢
3.內容: 少年詩人夢、蘇紹連著、釀出版社
4.心得: 本書作者被譽為八零年代最傑出的詩人之一,其內容從個人講到當今社會的文學。有時是用散文、有時是用詩詞鼓勵著下一代的年輕人。因為自己本身對詩詞創作有興趣,對於作者在卷一•少年的詩課中提到許多關於詩詞創作的手法。令我覺得很新穎。
例如作者希望詩詞能夠是發自內心的本質,忠於自我、回歸純樸才是真。彷若詩詞訓練般,從一位大師中吸收到漫長人生中對詩詞創作的體悟,對於個人在進行詩詞創作給予莫大的鼓勵。
另外,作者也針對許多創作詩詞人常會遇到瓶頸給予建議,例如遇到不懂自己創作詩詞的人該怎麼辦。雖然看起來像廢話,但要這樣放棄又不甘心,可以選擇較不冷僻的題材或詞彙增加讀者閱讀的意願性。不然對詩詞或自己都不好受,又或者熬到出頭的那天吧。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9: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