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在心跳消失之前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在心跳消失之前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在心跳消失之前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在心跳消失之前
時間 104/5/9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在心跳消失之前
3. 內容: 在心跳消失之前、揚-菲力浦.森卡著、天培出版社
書中描述一位雙腳殘疾、只能雙手爬行的女孩宓宓及雙眼失明的溫廷,兩人之間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雖然沒有攜手到老、如同話故事般幸福快樂的結局,但兩人在生命的終點前卻牽起彼此的手直到心跳停止。或許兩人無法像一般的伴侶有段美好的婚姻,但兩人卻在對方死前無論如何都要見上一面的心情,是很多結了婚卻貌合神離的夫妻難以體會的吧!
書的封面完美的結合故事的內容。還未開始翻閱時只覺得封面做的很漂亮而已,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感覺。但在故事的延展下,漸漸明白書名、灑落的花瓣所代表的意思。本書無法說得上爛漫,因為故事架構下本身就存在著許多令人感到心痛、不捨的情緒。仿若告誡讀者愛是一種信仰,讓在閱讀時能時刻地提醒自己還有愛能勝過一切。

更新日期:2015/5/9 下午 09: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