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 03/ 31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 03/ 31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網路竟然這麼危險! : 阿里巴巴首席安全專家教你全方位保護網站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謝旻蓁
時間 103/ 03/ 31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2(2)閱讀達人競賽
3.內容:網路竟然這麼危險! : 阿里巴巴首席安全專家教你全方位保護網站 / 吳翰清編著/ 臺北市 : 佳魁資訊公司, 2012[民101]9月

本書寫的雖然有點艱澀但還可以,連不太懂電腦內部如何運作的我都能大略地閱讀一二。不過有基本概念能閱讀的部分也到1、2章就結束了,之後出現一大堆指令碼的東西就看不太懂。
雖然沒有全部明瞭,但我覺得本書可以針對以下幾點有些改進。
像是英文沒有中文註解。雖然明白意思,但在電腦領域的專用術語和常用英語的意思應該還是有差別吧。另一點讓我十分不明白的就是為什麼前面出現不下十次的專用術語後才出現定義解釋? 如果決定要解釋的話,在第一次出現的時候就該解釋清楚,這樣讀者比較了解,而且挫折感較低也會比較順暢。

總而言之,從本書學到網路攻擊發展的趨勢是如何延續至今、什麼樣的惡意程式會造成電腦或系統的癱瘓和損害。雖然沒有很懂,但收穫頗多。

更新日期:2014/4/6 下午 02: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