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9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9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
時間 104/5/9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
3. 內容: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弗朗索瓦.莫里亞克著、現在出版社
本書描述一位心思細膩的女性為了追尋他人的注意和關愛,所做的自我剖析。因為從小的記憶困擾著她,也影響到之後的婚姻。可以說從小泰芮絲的心裡就因為缺少母親角色的陪伴,之後也無法在父親那裡得到應該要有的關懷。就算給予足夠的物質享受,卻無法滿足其心靈上的需要。這樣不僅無法實質上的解決問題,反而使問題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直到無法壓抑、反噬自我的下場。因此在泰芮絲的內心深處潛藏著一股渴望。從小孩到女孩、再到後來成為妻子,婚姻上她以為能有一位關愛她的丈夫,哪知道丈夫是一位觀念僵化、只把她當物品對待。不懂女人內心的期望,一再的壓抑她。
她的敏銳思維、自我的追求,一再地反抗世人傳統的觀念。想要的解放、想要的陪伴促使他犯下當時人們所認為不可饒恕的罪刑。

更新日期:2015/5/9 下午 09: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