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0/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張愛玲給我的信件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0/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張愛玲給我的信件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張愛玲給我的信件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張愛玲給我的信件
時間 103/10/26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張愛玲給我的信件
3.書目資料: 張愛玲給我的信件、夏志清編註、聯合文學出版
4.內容: 作者用明信片和信件的方式記錄著與張愛玲通信的那幾年所聊的事情,但其實無形中也記錄著外人所不知張愛玲另一面的生活或情感。而且作者有系統性地整理從最初到最後的信件,讀者可以藉著對張愛玲大略的瞭解更深刻明白當初創作或生活上的困境或背後的意義。我覺得這可以更令讀者對張愛玲更加動容吧。
因為從作者與張愛玲交換書信中可看出彼此的惺惺相惜。而因為作者在書中夾附了實際張愛玲當初寄出的信件,當讀者看到時會產生書信就正在眼前的錯覺。可也就是這樣的錯覺讓人能更投入在書中的氣氛。
我會想閱讀的這本書是因為書信,只有這樣說或許會很模糊吧。書信對我來說代表著回憶,回憶不管是好是壞,都存在著無形的價值。有些是歷史,有些是情感的寄託。

更新日期:2014/10/26 下午 10: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