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防毒公司最怕讓人知道的秘密
時間 103年4月6日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2(2)閱讀達人競賽
3.內容:防毒公司最怕讓人知道的秘密 / 薛宇盛著/ 臺北市 : 上奇資訊公司, 2013[民102]

本書不僅讀起來很輕鬆,還有很多實用的預防電腦中毒的方法。作者用詼諧但認真的口吻詳細地講解步驟,而且盡可能地附上每個步驟的電腦螢幕擷取的畫面,讓讀者自然地操作還能參照書上的附圖以免弄錯。感覺很貼心。
最感興趣的是第六章的上網分身術-虛擬電腦對抗黑暗的網路環境。當初好奇書裡會記載著什麼像書名所說的”防毒公司最怕讓人知道的秘密”而翻到目次時,看到這一章時心裡非常激動,想著自己怎麼會忘了還有這個好玩的方法。
彷彿之前學習的電腦知識正慢慢回湧、一些基本的電腦資料維護的方法也想起來了。例如電腦要做備份檔案為了保護重要資料不致遺失。磁碟重組按時清理不必要的硬體空間,能達到較好的效能。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定期的掃毒和必備相關的防毒常識,避免中毒。

更新日期:2014/4/6 下午 02: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