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大亨小傳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大亨小傳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大亨小傳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大亨小傳
時間 104/04/25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大亨小傳
3. 內容: 大亨小傳、費茲傑羅著、遠流出版
故事在敘述二十世紀的美國紐約讓許多的人懷抱著夢想、趨之若鶩地想在這裡出人頭地,擁有自己的一番事業成就。本書中的蓋茨比就是這麼一位有錢有勢的上流社會人士。本書剛開始並未為此人多做敘述,反到是先從本書的敘述者-尼克介紹起,再來是與蓋茨比有過去淵源的露西和其丈夫湯姆等人。蓋茨比的身世和崛起要等到死後才被作者提到,其中透露的訊息也是在說明那些來到美國東部的年輕所懷有的不屈服的精神吧!
但就算是這樣在經濟蓬勃發展的紐約闖出了響亮的名號的大亨,其死後的葬禮卻令人感到淒涼。雖然不太能理解最後所提到那個提拔蓋茨比的人說到「想看他卻無法去」的苦衷和難處是什麼意思,但有一天當我更多的體會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也許就可以瞭解了吧!

更新日期:2015/4/25 下午 05: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