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年11月1日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魯迅的焦慮與精神之戰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年11月1日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魯迅的焦慮與精神之戰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魯迅的焦慮與精神之戰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魯迅的焦慮與精神之戰
時間 103年11月1日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魯迅的焦慮與精神之戰
3.書目資料: 魯迅的焦慮與精神之戰、楊劍龍編、秀威出版
4.內容: 雖然本書在序言的時候大略介紹了內容和編排方式,但因為集聚各個學派和多位學者同時在一篇論文內探討魯迅的人格和寫作方式,還是讓我前前後後翻了好幾次才總算讀懂。所以在如此的反反覆覆下,我決定還是上網搜尋有關魯迅的生平和詳細的寫作歷程。因為在先備知識差太大的情形下,想要繼續讀懂後續的論文或文章實在有點吃力。
所以說,網路真是現代不可或缺的東西。有了魯迅生平的來龍去脈後,不難理解各個學派的學者為什麼會這麼的激動。也能瞭解標題上寫的「焦慮與精神之戰」是怎麼來的。做為時代「改革」先驅的魯迅,前後期的文章有太多令人難以捉摸和定位的地方。因此讓很多學者傷透腦筋該如何把此意念「拉攏」到自己學派和承受著堅守自我論點的壓力吧。

更新日期:2014/11/1 下午 11: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