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0/15 103(1)閱讀達人競賽 –等候室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0/15 103(1)閱讀達人競賽 –等候室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等候室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等候室
時間 103/10/15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等候室
3.書目資料: 等候室、鄒永珊著、繆思出版
4.內容: 非常推薦這本書! 雖然沒使用太多的華麗辭藻,但從樸實的文字裡能清楚知道作者想要表達的情感。場景的描述像平和地觀看一幅緩緩展開在眼前的畫作,隨著作者的描述鉅細靡遺的娓娓道來。此書尤其適合在寧靜的夜晚閱讀,因為書裡的氣氛就像長期被霧朦朧的籠罩著「溼答答」(套句作者的話)的感覺,彷彿化不開的灰暗陰影在左右。因此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也忠實地呈現出了作者的心境吧。
看起來一切都井然有序、按部就班的進行,但從作者的字句中卻能夠感受到當時有點緊繃和人們對總總事情的無奈心情。整體雖有點悲愁的感覺但卻有作者不知是刻意還是無心的諷刺在字裡行間。雖然不是很明顯,但就像一絲酸苦在心頭上劃過而你知道這叫「言不由衷」。
這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用平常的敘述就足以表達。可能有時無法傳達清楚,但情感的事有時需要類似的背景才能體會吧。

更新日期:2014/10/15 上午 07: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