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生命的迴旋曲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生命的迴旋曲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生命的迴旋曲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生命的迴旋曲
時間 104/2/28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生命的迴旋曲
3.內容: 生命的迴旋曲、劉克熹著、釀出版社
4.心得: 一開始以為本書跟人生輔導有關,所以可能會有點嚴肅。但其實內容很歡樂,一點也看不太出來是有任何會令人想哭的情節。會這麼說,是因為書中描述的對象是國中生吧。如果作者以比較悲傷的語氣為主要的感官的話,應該無法令讀者深切的感受到學生在學校的歡樂吧。因為不管怎麼說,學校比起社會,中間彷彿有無形的屏障,保護學生們的天真。身為學生的自己,是這麼覺得的。
之後跟隨者學校裡「三劍客」的搞笑成長,可以看到輔導者在學生成長期的影子。雖然不能說對學生有很重要的地位,但卻會成為之後人生其中之一的標準。輔導者在本書而言,相當於一位在社會活動的成年人。此位成年人的各種行為和言行,皆有可能成為在校生對於成人世界的一種幻想和推測。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4: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