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年4月29日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年4月29日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圖說雲端運算
時間 103年4月29日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2(2)閱讀達人競賽
3.內容:圖說雲端運算/ 潘奕萍著/ 臺北市 : 書泉出版社, 2011[民100]

先前一直以為雲端就是與Google有關的軟題體應用,但原來雲端的意思是網路的意思。當然Google本身也發展出許多便利的服務,例如我最近才開始使用的雲端硬碟。不管是存取或大容量的檔案都可以都上去,而且也可以與朋友分享裡頭的資訊。
但也不是說雲端只能是開放空間,同時為了顧及到資料安全性的需要創造出私有雲,而混和雲則能顯示出使用的彈性(大於私有雲)。公開給大眾、資源共享的雲端稱為公共雲。恩,很有趣。
可惜目前不是用智慧型手機,無法親身體驗書中提到的行動裝置對人們生活產生莫大的改變。但是不只是手機,連電腦、車用導航到電視都能把娛樂、通信的甚至媒體的功能結合在一起,而這就是我們目前的生活。活在資訊隨處可及的地方。
本書有一章令人非常好奇: 發展雲端有助環保? 這樣的論點還是第一次看到。作者認為2020年之後可透過智慧電網改善用電效率,有效降低能源傳輸或製造間產生的能量浪費。

更新日期:2014/4/29 上午 03: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