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9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藍色的靈魂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9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藍色的靈魂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藍色的靈魂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藍色的靈魂
時間 104/5/9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藍色的靈魂
3. 內容: 藍色的靈魂 / 莎岡著
在閱讀本書的時候你會驚豔於作者的思維,雖說有點雜亂無章,但其中的意境卻值得人們省思。
第一次閱讀時幾乎只看得懂一半,只能模模糊糊大略地抓到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涵。再加上故事並沒有像大多數有「開始」。所謂的開始不管是倒敘、回溯都好過本書的開頭。或許不能說是開頭,作者一開始就從故事的中段開始說起。之後就逐漸穿插過去和現在,模糊了閱讀的時空。
以上說了這麼多不外乎是想說明本書作者與其他人很不一樣的地方。作者的語句、情境的創造與其說有創意,不如說是瘋狂吧!人物、情感、時空等等其他無一不是文章構成圖像的主要元素。作者或許是有意識性地把所有人物的情感混淆在一起、時空的場景有時也不固定,閱讀時要花一點的時間整理之前閱讀到的資訊,因此感到有點累。

更新日期:2015/5/9 下午 0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