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逆旅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逆旅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逆旅
主題 少年逆旅
時間 104/1/26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少年逆旅
3.書目資料: 少年逆旅、雷驤著、天下遠見出版社
4.內容: 看到書的前話才比較明白書名『少年逆旅』的逆旅指的是什麼。儘管性格彆扭,但那又如何? 雖然作者敘述的是自己六歲到十六歲的內容,給我的感受彷彿是只有年幼無知的小孩或青少年才會有的個性。但我不那麼認為,性格彆扭可不是只有小孩才會有。長大的大人為什麼就不會有呢? 彆扭或與社會迥然不同的個性哪裡不好了? 我覺得彆扭總比臉上永遠附著的一層蠟,臉部神經逐漸變得失調的人們好多了。就算可能在社會上撞得遍體鱗傷,但比起莫名的順服更不想喪失自我。
或許這是個很天真的想法、為了團體生活自欺欺人也許不錯,因為這是社會的常態吧。大家相信著人是群體生活的動物,但所謂的「人」,是代表全部的人都應該如此,還是只有大部分的人是如此? 分不清楚了。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0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