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10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返校日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10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返校日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返校日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返校日
時間 104/5/10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返校日
3. 內容: 返校日、約翰.諾斯著、寶瓶出版社
本書敘述兩位高中好朋友的校園點滴。每位在青春期的青少年都有自己的夥伴,故事中的兩位男生就是最佳的寫照。但人性除了光明面,也有黑暗面。雖然作者在整篇故事中並為一語道破,反而用表情、語氣與周圍的人證逐漸地重拾當出的經過。但我覺得作者安排中間的審問過程卻不是真的要捉出誰才是真正的兇手,反而是透過主角不斷地回想的這個過程,審定自己的心意。
我看到最後的時候心都糾結起來了。不捨的原因有一點是,故事一開始的陽光的男孩卻在最後變成這樣。另一點是,為什麼要袒護對方呢?這是我所不能瞭解的。或許菲尼斯有目地的為基恩脫險,可能因為友誼、義氣等等。但作者僅此點到為止,並未多為這件事多解釋。而從故事的開頭的自述可以多少感到基恩的內疚。

更新日期:2015/5/10 下午 09: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