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10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30街的兩匹斑馬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10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30街的兩匹斑馬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30街的兩匹斑馬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30街的兩匹斑馬
時間 104/5/10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 30街的兩匹斑馬
3. 內容: 30街的兩匹斑馬、馬克.米榭-阿瑪德利著、讀癮出版社
本書的起於一間在加薩的動物園,因為動物園原有的斑馬因為戰爭死掉了。因此園長找來2匹白色的驢子畫上條紋,假扮成斑馬。
到目前為止只是一個小小篇幅的新聞,而本書的作者卻把這樣一個有趣的事件而改編成故事。也就這本《30街的兩匹斑馬》。
故事是這樣的,有位園長名叫馬哈茂德,他希望可以保有來動物園觀賞動物的小孩一點的快樂,而把驢子假扮成死去的斑馬。為了是避免小孩因為戰爭而失去生活中應該保有的樂趣吧!其中也隱含著他對戰爭帶給人們生活及心靈的摧殘的抗議。
故事中因為馬哈茂德這樣的舉動而被吸引的記者詹姆斯,建議馬哈茂德到美國尋找資助的人,讓更多的動物能展示在加薩的動物園。
故事另一方也分別從馬提厄(作者)、蜜拉(畫家)和雅安娜(電音DJ)。每個人的境遇仿若交叉點,使每個人都都能找到生活的重心和重拾希望。

更新日期:2015/5/10 下午 08: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