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悲慘世界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04/25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悲慘世界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悲慘世界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 悲慘世界
時間 104/04/25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 悲慘世界
3. 內容: 悲慘世界、維克多.雨果著、野人出版社
相信大家對《悲慘世界》應該不陌生,但因著本書以忠實原作的方式呈現,其內容跟簡化的故事比起來差了非常多。本書分為上、中、下三冊,盡量地詳述原版的故事,因此讀到曾經的場景時常會因為細膩的筆觸而更令我感動。未看過原版《悲慘世界》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喔!
《悲慘世界》吸引我的地方在於,不管讀了多少遍我都還很佩服作者雨果創造了尚萬強。因為他自從犯了罪後,其罪如同揮之不去的夢魘般深深地印記在身上,仿若至死都無法消除。在那個時代下,一但犯了罪,終身都將被當作罪犯者看待,永無翻身之地。但尚萬強卻努力地想打破這樣的限制讓我覺得做為人真不簡單。
我覺得作者想要透過尚萬強描述當時生活在法國下層人們的心聲,和應該永活存於人心中的良善。

更新日期:2015/4/25 下午 06: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