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在世界盡頭遇見臺灣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在世界盡頭遇見臺灣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在世界盡頭遇見臺灣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在世界盡頭遇見臺灣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在世界盡頭遇見臺灣
3.書目資料: 在世界盡頭遇見臺灣、羅聿著、清華大學出版社
4.內容: 我覺得本書的封面和人物照片的選擇很符合書中的內容–旅行。關於在國外經營事業或因為某些因素不得不在異鄉生活的人們,我們確實對他們瞭解不多。或許這是他們的私事,不便打擾。但如果能記錄華僑的奮鬥點滴也不失是一種珍貴的歷史。每個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歷史,翻閱他人的經歷時得到的除了故事以外,還有吸收他人的人生成長淬鍊得出的精華。因此,不管國內外與我們台灣有相同文化的人們都是可以學習的對象。有時與走過一段歲數或不同思考人的一席話,將會勝過周遊列國所看到一切。因為看風景與人溝通給人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到外面走一走、看看世界的自己是在旅行的行為上屬於主動,有大多數是由自己決定要去哪。但聆聽他人的事情則是由對方主導著「虛擬旅行」的進行。

更新日期:2015/1/19 下午 09: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