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中國人應知的文學常識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中國人應知的文學常識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中國人應知的文學常識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中國人應知的文學常識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中國人應知的文學常識
3.書目資料: 中國人應知的文學常識、韓高年編著、華品文創出版社
4.內容: 本書以簡單明瞭的方式解釋中華文學相關的艱澀字眼和由來,我認為對有興趣專讀中國文學的學者可以以這本書為輔導用書加以使用喔!另外,不是只有專業知識的學者或要有古文素養的人才可以閱讀,普通的讀者要是對中華文學有濃厚興趣的話,也非常適合。因此在此強力推薦給各位。
以總類做區分的話,除了讓讀者容易找得到外,根據每一項的說明並不以長篇大論的形式寫成,讀起來就算沒有中華文化專業知識的人也容易上手。此外,因為是我推薦的書,我會希望一般大眾都能閱讀。不會有讀者因為與作者的知識落差太大而看不下去或枯燥乏味。我當然贊同學術有其專業性的必要,但因為此書感覺親民、也沒有侷限哪個領域的人適合看外,又可以廣泛地吸收知識,所以我覺得應該推薦這本書。

更新日期:2015/1/19 下午 09: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