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中國文學十五講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中國文學十五講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中國文學十五講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中國文學十五講
時間 104/2/28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中國文學十五講
3.內容: 中國文學十五講、龔鵬程著著、台灣學生書局出版社
4.心得: 文學之深大,難以一派概而論之。本書把中國的文學與十五個不同的領域做結合,分別探討中國文學。有儒家、道家、佛家、經學、史學、子學、書法、繪畫、音樂、武俠、社會、國家、時代、地域、讀者等等的類別。雖然不能說文學應該與這十五個領域分開來看,但確實會因為這樣的切割後變得比較瞭解。
本書作者雖然是一位大學的教授,但從他的語調中卻不知俏皮,反倒更讓讀者感受到更多他對學術的熱情。我覺得,這對於相較於其他類型的文學是比較好的表現方式(例如商業文學、愛情文學等等其他類別)。因為文學講文,存在著很多文學本身既定的規則,而絕大多數是不允許更改。所以會讓人感到一點點的死板。看到文學的書會打瞌睡,接著拿書當枕頭的悲劇發生。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4: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