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27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張愛玲一百句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27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張愛玲一百句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張愛玲一百句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張愛玲一百句
時間 104/2/27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張愛玲一百句
3.書目資料: 張愛玲一百句、劉鋒杰著、龍圖騰出版社
4.內容: 雖然我對張愛玲不是很瞭解,或許也可以說只聽過他的名字而已。張愛玲的作品被視為現代有名的經典文學,但儘管如此,我平常還是不會刻意去閱讀他的文章,至於為什麼,可能是張愛玲的思維很難理解吧。每個作家創造出的名作有時是出乎人們意料外,其中包括其書寫方式、作者的思緒等等其他具有與他人明顯區隔的特色。
本書作者從張愛玲的作品中挑出經典的名句。雖然沒有如書名所寫的100句,但挑出的句子在加上本書作者的解釋讓我覺得就算沒有讀過張愛玲寫過的書籍,也能夠多少地體會到張愛玲是一位什麼樣的人。當在閱讀時,才發現現今有許多有名的戲劇也是翻拍張愛玲寫的劇本。一位多才多藝的近代女性從紙筆到電影,其所選用的題材涵蓋的範圍廣泛到令人吃驚。

更新日期:2015/2/27 下午 11: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