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25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不可告人之密室謀殺案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25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不可告人之密室謀殺案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不可告人之密室謀殺案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不可告人之密室謀殺案
時間 104/2/25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不可告人之密室謀殺案
3.書目資料: 不可告人之密室謀殺案、軒弦著、頂天出版社
4.內容: 看到本書的第一眼,不太敢相信這類的書籍會出現在書單中。因為這類的書光是看封面,給我的感覺是內容有很多不符合現實情況的描述。尤其是看到書封面旁邊的簡介,這種感覺就更強烈。如果有讀者無法忍受作者不明所以的描述的話,就跳過這本吧。
以本文為例,雖然作者想要表示主角的冷靜,但任何人在聽到尖叫聲的當下反應應該是要驚慌、恐怖才是。如果很冷靜的話感覺很像共犯,讀者也無法感受到當時的情景和情緒。更不用說之後的解開謎團,也變得比較沒有那麼緊張的感覺了。我覺得可以說是沒有伏筆吧!偵探小說最重視的應該是氣氛的營造。如果沒辦法帶給讀者緊張、刺激的感受,就無法在後面的情節中,持續維持住壓抑的感覺,直到最後謎底真相揭露的高潮。

更新日期:2015/2/25 上午 1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