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抓髮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抓髮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抓髮
主題 抓髮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抓髮
3.書目資料: 抓髮:梁實秋文學獎第25屆得獎作品集、林力敏著、九歌出版社
4.內容: 或許大家一聽到本書的名稱「抓髮」會覺得心裡毛毛、不舒服的感覺。但其實本書不單單只講「抓髮」這件事,而是匯集了第25屆梁實秋文學獎的得獎作品。因此除了對名稱感興趣的讀者,還可以在本書看到其他者的作品喔。
此書很有意思的是左右兩邊皆可以翻閱,我覺得是特意的讓兩種不同得獎類別的作品以不同方向翻閱的形式為界線。但我對散文創作類的文章比較有興趣,而且也特別對「抓髮」有興趣。「抓髮」講述的不單單是頭髮,還緊扣在個人的意識型態再逐漸提到整個社會的脈動。奇思考的模式顛覆我對頭髮的看法,給我另一個角度看待自己和觀察他人頭髮的不同思維。
或許真如作者所說每個人不同的髮型的原因,其大部份都是藉由人的不同意念而改變的。我雖不是很明白,但仍在發掘中。

更新日期:2015/1/23 下午 06: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