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3/21 103(2)閱讀達人競賽_這世界,閃閃發光

104/3/21 103(2)閱讀達人競賽_這世界,閃閃發光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這世界,閃閃發光
時間 104/3/21

書名這世界,閃閃發光、作者提.葛林伍德(T. Greenwood)著 ; 吳宗璘譯、出版項春天出版國際文化公司, 2013[民102]
剛開始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書的內容跟書名有任何直接的關係,也許這是作者用心的地方吧。希望可以透過最相反的事物凸顯出書名的「閃閃發光」的意涵。但說實在的,可能我瞭解地不夠深入所以無法體會到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整本書對我來說是看得一頭霧水。
雖然說如此,但本書也是有值得稱讚的地方。我認為作者千方百計地把故事的男主角逼近死胡同中的鋪陳,令最不希望看到另一半出軌的伴侶出了好大的一口氣。儘管故事的最後,誰也沒有得到任何的好處,甚至可以說所有的人都受到了傷害。不管是事件的參與人,或是相關人也蒙受其害。
也因為最後誰也沒討到任何好處,所以我才會說看不懂這本書。書名是很光明的樣子,但內容卻與其背道而馳。我在看完後,心情反而更加地沮喪。

更新日期:2015/3/21 下午 0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