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4/1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罪惡繼承人

104/4/1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罪惡繼承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罪惡繼承人
時間 104/4/18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罪惡繼承人
3. 內容: 罪惡繼承人、賽門.托爾金著、聯經出版社
先撇開書的內容不說,翻開前言時可以看到作者為了顧及讀者不了解故事的內容而事先交代歷史背景。相信很多讀者在閱讀外國的翻譯文學時,常常碰到很困擾的事情是不明白當時的背景。而本書特別著重在歷史的說明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想生存必需跟時間「賽跑」。
本故事偏向懸疑推理,本應有許多緊湊刺激的情節但卻不盡然。故事剛開始以過去的事件為起始點,再回到現今的時間點開始整篇的故事敘述。
整體架構如同兩股互相纏繞的麻繩般,引領讀者穿梭在現金及過去的時光隧道,更增加故事的複雜性。但因回到過去的時間點不太一樣,因此除了更增加複雜性外,還有像若有似無般地帶給讀者許多模糊的破案線索。跟著警察和被害者一起破案增加了不少閱讀的趣味性。

更新日期:2015/4/18 下午 09: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