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昨天是世界末日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28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昨天是世界末日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昨天是世界末日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昨天是世界末日
時間 104/2/28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昨天是世界末日
3.內容: 昨天是世界末日、湖南蟲著、聯合文學出版社
4.心得: 一直讀到序的時候,我才發現到原來書名的涵義是這樣來的啊!真不愧是序的作者所講的:有著矛盾作者的迂迴邏輯。書名很有趣,昨日的末日已經完結但接下來會更好嗎?不知道,可是也不用去想,繼續活在這個世上終有一天會有答案的。
本書記載著許多作者的日常生活,更多的是與自己內心的對話。有趣的書寫方式是吸引人的部分。雖然是內心戲,但有時因為孤寂而場面冷清,有時又一飾多角場面熱鬧。對於自己,作者下了很多工夫在批判自己。比起苛責別人,他更厭惡自己。但是,下一句話可能會瞬間地轉化你的想法。作者變成鼓勵、給予肯定的樂觀派。
從本書作者的等等寫法,可以體會出人內心的矛盾是多麼的折麼人,折磨人的意志力。但有時也可看做是人生的磿金石。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9:22:37